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吉利与沃尔沃暂停合并 继续推动在科创板上市

    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月21日,沃尔沃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在接受德国《汽车周刊》采访时表示,由于吉利汽车将在A股上市,沃尔沃和吉利的合并将暂时。

    吉利
    吉利

    港股上市公司吉利汽车曾于今年2月10日发布公告称,公司管理层正与沃尔沃汽车管理层进行初步探讨,考虑进行业务重组,打造一个更加强大的全球企业集团。按照彼时计划,重组后的新集团将通过中国香港吉利汽车上市主体实现与全球资本市场的对接,下一步还将考虑在斯德哥尔摩上市。

    6月17日晚,吉利汽车发布公告,董事会批准可能发行人民币股份及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的初步建议。这意味着,吉利汽车将有望登陆科创板,成为A+H股上市公司。

    由于整合沃尔沃、登陆科创板对吉利汽车都非常重要,因此上述消息披露后,市场对吉利汽车的具体动向颇为关注。沃尔沃方面宣布沃尔沃和吉利的合并将暂时中止,也在一定程度上回应了市场关切。

    目前科创板开板已满一周年,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对于吉利汽车来说,其推动在科创板上市,暂缓推进吉利沃尔沃合并计划,是情理之中。待登陆科创板完成后,吉利汽车或将再度重启与沃尔沃的合并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