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宣布欠债还钱新规 严惩“老赖”失信行为

    生活中的“老赖”非常多,这些老赖明明资产高,就算是被法院要求强迫还债,但始终无动于衷,行为十分可耻。国家现在重拳打击老赖欠债不还行为,在新规之下,欠债不还的老赖将受到法律严惩,下面带大家了解下详情。

    国家严打“老赖”
    国家严打“老赖”

    近日,由国家信息中心主办的“信用中国”网站公示了首批因严重失信人名单。被列入“黑名单”的人,不能有任何高档消费的记录,出门坐不了飞机、高铁,出入不了高档场所。

    也就是说在中国,留给他们的路只有一条:解决失信问题,把欠下的钱还请了,才可能重新拥有一切。否则,你逃到天涯海角,都寸步难行!

    过去几年,我们为所谓的创新金融、互联网金融,付出了惨痛代价。就是因为在信用体制根本不完善的情况下,所有人都冲了进去。

    金融是手段,本质是信用,没有信用就谈金融,都是骗局。欠钱不还,不讲信用,已成为当今社会的毒瘤。此类人不除,国家难以进步,金融难言创新,骗局更难阻挡!

    所以推进信用社会,建设信用体制,已是当务之急。严惩“老赖”,打击欠钱不还等失信行为,已经不只是一句口号。国家已经动起真格,一边用惩治“老赖”,一边自身行动以及号召企业,共建信用社会:

    截至去年6月,全国已公布“老赖”761万人,限制733万人购买飞机票;限制276万人购买火车软卧、高铁动车。84万名“老赖”已主动履行义务,悬崖勒马。

    同时,法院还联合3400多家银行以及公安部、交通部、工商总局、人民银行实现联网,进行信用信息共享。这意味着,重庆的法院工作人员,在自己的办公室可以直接查到在广州老赖的存款情况并马上冻结。

    没错,国家正在构建一张全方位无死角大网,联通各部门、各省市进行信息共享。一旦有人严重失信,马上天下皆知!

    以前上高速、坐火车乘坐飞机、使用信用卡都可以做到,但一旦被列入老赖名单,这些非常普通的事情都不可以做,想要在银行申请贷款更加不可能,而且还会连累到子女。在国家严惩老赖的今天,你还想成为老赖欠债不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