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允许银行破产 银行倒闭储户的钱怎么办?

    银行不可能倒闭破产?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想法。从政策来说,国家允许银行破产。从现实来说,的确曾有银行试过破产倒闭了!当然,大家也不需要过分担忧,因为这样的可能性很小。那么,万一银行真的倒闭,那么储户的钱有赔偿吗?

    银行资金庞大
    银行资金庞大

    其实,很多年起,中国就有一家银行破产了!在1998年6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表公告,关闭诞生两年十个月的海南发展银行。这是新中国金融史上,第一次由于支付危机而关闭一家省政府背景的商业银行。截止目前,也是唯一破产的中国银行。

    由于该银行倒闭的时候存款保险制度并未出台,关于很多储户的钱一直拖了15年也没有完全兑现。2002年3月,海发行通过媒体刊发了发放债权确认书的公告,根据公告,所有已登记的债权人将在这一年7月之前领取确认书,但之后再无下文。

    那么,如果银行倒闭了,储户的钱怎么办呢?最新政策表示,国家不再为储户在商业银行的存款兜底,允许银行破产倒闭,一旦有银行破产,储户的存款将由存款保险机构赔偿,但赔偿有一定限额。储户在单个银行的存款,最大赔付额度是50万元,超过这一限额的存款部分,将得不到赔偿。

    银行业的风险性不大,但也并非没有破产倒闭的可能。从政策来说,国家允许银行破产的。当然,对于银行倒闭,储户的损失补偿方面,国家也有考虑到的。不过,希望大家明白,最大赔付额度是50万元,而不是全部赔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