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赖”名下没房没车没存款该咋办 来看2022年最新规定

    老赖其实就是失信被执行人,是指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具有“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抗拒执行”等法定情形。有人询问,“老赖”名下没房没车没存款该咋办?其实法院给出了答案,跟小编一起去看2022年最新规定。

    老赖不还钱怎么办
    老赖不还钱怎么办

    有一起案例,李小杞(化名)做生意向李东(化名)借了13万元,结果没有按期还款,李东多次催要无果后,便将李小杞诉至获嘉县人民法院。但李小杞一直以没能力还款为由,拒不履行,后来法院查到李小杞名下公积金账户有15万余元的余额,最终通过公积金还清13万元。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民事执行中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的规定》第二条第二款规定,人民法院可以查封、扣押、冻结被执行人占有的动产、登记在被执行人名下的不动产、特定动产及其他财产权。

    目前,法院查控系统与公积金系统、证券系统、保险行业系统、不动产登记系统、财付通、支付宝等多个系统进行了联网,将公积金、不动产、股票、财付通、支付宝、保险产品(分红理财型)均纳入查控范围,一旦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的,法院将依法冻结、划拨或提取,对被执行人的财产予以强制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