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金公司公布2018业绩 去年净利润34.92亿元

    4月1日,中金公司举行2018年度业绩发布会。公司去年营收185.4亿元,净利润34.92亿元,业绩逆势增长26%。比业绩更引人注意的是中金公司财富管理业务的融合进展。中金公司表示,按批复,2019年正式启动将旗下中投证券打造为集团零售经纪与财富管理的统一平台的进程。

    公司盈利数据图
    公司盈利数据图

    2018年,财富管理是中金公司业务融合的工作重心,总部相关职能部门基本实现了全面对接。在业务流程方面,中金公司已协助中投证券完成系统梳理优化;在培训方面,中金公司和中投证券基本实现了全体系培训资源共享;在绩效考核方面,投资经理考核制度共同优化,方向基本趋同。

    中金公司的年度业绩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其财富管理业务板块的客户数量达4.7万户,客户账户资产总值约为7095.54亿元;而中投证券则有5417名机构客户、35.2万名高净值客户及251.4万零售客户。

    据证券业协会披露的信息,中投证券有营业部206家、分公司10家。可以说,中投证券广泛的营业部网点布局补齐了中金公司在个人零售客户经纪业务上的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