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金公司召开业绩发布会 净利润达18.4亿元

    中金公司3月24日举行2016年业绩发布会,据年报显示,中金公司业绩上升,2016年公司实现收入及其他收益89.4亿元,净利润18.4亿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0.7%。截至2016年,公司总资产为1019.5亿元,同比增长8.3%;净资产为185.0亿元,同比增长12.5%。

    中金公司业绩
    中金公司业绩

    中金公司介绍,其具有传统优势的投资银行业务继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继续巩固在国企改革方面的优势,完成多个里程碑项目。继续保持债券产品创新的领先优势,境外债业务能力跨越发展。探索出了投行业务与基于资产负债表的授信业务相结合的新模式。2016年,按保荐人融资规模统计,公司在中资企业全球IPO中排名第一,经办中国并购交易规模连续两年突破千亿美元。

    中金公司表示,中金公司业绩上升,2016年,在股票业务方面实现了向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的转型升级,经纪业务份额逆市提升,主经纪商业务平台运行产品规模超过800亿元,期权衍生品业务线成为新的业务亮点和收入来源。

    同时,财富管理业务和投资管理业务在平台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预计将成为下一阶段驱动中金公司增长的重要力量。中金公司介绍,2016年集团海外收入保持稳步增长,达到20.3亿元,占集团收入比重达到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