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向中国求救 联合中国研究客机美奋力阻止无用

    过去,美国航空领域处于垄断地位,因为是美国的航空技术很先进,这一点不可否认,这已经成为了过去式,随着中国航空技术的成熟,我国航空技术也超越了美国,得到很多国家的认可,所以美国的垄断地位不保。看,俄罗斯向中国求救,邀请中国研究飞机发动机,这一点证明了中国航空技术很好。

    俄罗斯在航空技术方面还不是很成熟,他们不能无师自通,所以更需要学习,才能更深入完善航空技术。现在俄罗斯向中国求救,寻求中国的帮助,而中国是愿意帮助,合作起来相信会成功。

    俄中合作项目
    俄中合作项目

    据媒体报道,俄罗斯邀请来自中国的代表团参观其国内的空气流体力学相关的研究机构。大家可能不知道,这家机构在这一领域称得上是俄国内最为核心的研究所了。鉴于俄罗斯此前还邀请来自我国的研究人员参与PD-35发动机的有关研制工作。甚至还打算参与到中国CR929大飞机项目。

    俄罗斯向中国求助

    此次俄罗斯可以说是真心实意的在和中国合作。中俄此次联合筹备一项大计划,这一计划有望打破欧美国家在相关领域的垄断,有些西方国家已经着急了,美极力想要阻止,不过我国早就做了准备。这一切都与中国近几年在航空领域取得的瞩目成就有关。我国先后在多个重要的飞机项目上取得具有突破意义的进展。

    如民航方面的C919客机,它成功的打破了欧美在这一市场垄断,而且中国并不满足于这些进展,还打算更上一层楼,突破欧美在宽体客机方面的垄断地位,为此,我国还做了不少的准备。中国一方面与俄罗斯联合研制PD-35发动机,如果可以成功,就会在国内实施生产,并计划将其运用到CR929上面。

    另外一方面,我国也在自主研发另一款发动机——长江2000。作为应对特殊情况的应急手段,并且为了避免被外国机构用双重标准卡住。中国和美国签订了《适航实施程序》,使得我国的宽体客机只要可以通过中国民航局的检验就相当于得到了美国的FXX的认证。其实。俄罗斯也早已对欧美的垄断行为不满,在曾经还是苏联时代的时候,就已经研制过一款宽体客机,而且在当时被认为是能够对波音和空中客车这样的民航巨头发起冲击的潜力机。但是由于其部分性能没能达到欧美标准,所以被欧美国家找到借口,始终卡在那,没有办法进入市场。

    俄罗斯希望可以在这款飞机的基础上研制一款更先进的客机,虽然他们也高度重视,但因为缺钱,计划进行的磕磕绊绊,当看到自己的邻居中国在航空领域的崛起之后,俄打算和中国合作。这样一来可以减小风险,分担经济压力,使自己的计划更有成功的可能,而且,中国手中还握有《适航实施程序》这样的宝贝,这可是俄罗斯无论怎么努力都得不到的东西。

    凭借与中国的合作绕开所谓的适航证管理,岂不是一件喜滋滋的事情?西方国家就是想要阻止,也已经是来不及了!俄罗斯将自己最核心的东西都拿出来了,由此可见,这个宽体客机对俄罗斯有多重要,也可预见中国CR929计划成功的必然。不过相比于俄罗斯的绞尽脑汁,我国在这些领域已经可以做到光明正大的与西方发达国家对抗。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欧美的垄断一定会被打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