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撤销波音补贴 非法补贴50多亿美元

    空客与波音纠结十五年的互诉补贴大战终于落下帷幕了,在日内瓦时间3月28日上午10点正式收尾。WTO终于终栽美国仍对波音非法补贴,要求美国必须撤销。美国撤销波音补贴事件引起关注,据了解到,波音非法补贴50多亿美元。

    美国撤销波音补贴的原因
    美国撤销波音补贴的原因

    空客和波音双方争夺战终于停止,双方都宣称判决是重大胜利,WTO判决,双方各打四十大板。在WTO公布判决之后,欧盟率先发声明表示,WTO的判决证明了欧盟方面有关波音继续获得非法补贴的上诉行为是证券。

    从世贸组织(WTO)方面获知,WTO上诉机构对“空客诉美国政府补贴波音案”做出终裁,称认定美国以华盛顿州税收减免形式向波音公司提供补贴非法,这并导致空中客车的A320neo和A320ceo单通道飞机在五次销售活动中遭受销售损失。

    上诉机构并在判决中指出,在2012年WTO做出判决,认定波音接受了最少50亿美元的非法补贴,并要求美方撤销对波音的补贴后,美方的这些补贴并未停止。在WTO作出宣判后,美欧双方有关机构均迅速发布声明表明立场,而无论是欧盟委员会贸易司还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都认为自己取得了最终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