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九安人寿设立被终止 尚未获得中国银保监会的核准

    3月26日,济民制药发布公告称,公司于3月25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参与发起设立九安在线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公司拟终止参与九安在线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九安人寿)的发起设立。

    人寿保险
    人寿保险

    2015年7月9日,济民制药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浙江济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与发起设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拟联合同创九鼎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曾用名:北京同创九鼎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七家公司联合发起设立九安人寿。九安人寿拟注册资本为10亿元,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5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

    对于终止参与发起设立的原因,济民制药称,鉴于九安人寿尚处于筹建初期,其设立尚未获得中国银保监会的核准。公司经综合考虑未来发展战略,在与各方发起人友好协商、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决定终止参与九安人寿的发起设立事宜。

    济民制药表示,截至目前,九安人寿尚未成立,公司也未实际出资。终止参与项目的发起设立,不会对公司整体业务发展和生产经营产生实质性的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将根据发展战略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提升核心竞争力,保持公司可持续发展,切实维护广大股东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