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复星国际公布2018年业绩 营收破千亿净利创新高

    复星国际3月26日发布2018年度业绩,集团总收入达到人民币1094亿元,首次突破1000亿元,同比增长2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人民币134亿元,再创历史新高,10年复合增长率达26%。营收和利润双丰收令复星国际2018年年报看点十足。

    公司盈利数据图
    公司盈利数据图

    年报显示,来自于健康与快乐生态的收入贡献显著提升,占总收入的67%,分别同比增长29%和73%。健康生态的快速增长主要来自于复星医药。快乐生态的快速增长主要来自于豫园股份及三亚?亚特兰蒂斯。富足生态方面,若扣除Ironshore2017年处置前并表收入的影响,保险板块收入同比增长3%。而金融板块收入增长35%,主要得益于德国私人银行Hauck & Aufhuser Privatban kiers AG(H&A)的业务增长。

    进一步来看,2018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人民币134亿元,再创历史新高,10年复合增长率达26%。健康生态及快乐生态净利润分别增长14%和21%,核心运营业务利润贡献占比持续提升。复星旅文扭亏为盈,净利润达人民币3.89亿元,豫园股份净利润超人民币30亿元。富足生态的金融板块净利润同比增长13%,主要得益于葡萄牙商业银行BCP净利润同比增长62%,达3亿欧元。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表示,“尽管2018年全球资本市场出现了较大的波动,但是复星国际凭借多元化战略,推动三大生态业务持续增长。鉴于良好业绩表现,董事会建议提升每股分红至0.37港元,同比增长6%。”

    谈及复星旅文去年12月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郭广昌认为,这是复星双轮驱动战略的成功典范。“公司从2010年起投资地中海俱乐部,2015年初完成私有化,2016年地中海俱乐部扭亏为盈。2018年4月三亚?亚特兰蒂斯成功开业,2018年12月复星旅文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未来,我们会以复星旅文为模板,推广复制这一成功模式,并加快推动时尚、体育及科创等产业集团发展进化。”郭广昌表示。

    郭广昌进一步表示:“复星会继续秉承‘深度产业运营+产业投资’双轮驱动战略,为我们的家庭客户创造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体验,持续为股东创造价值并提升股东回报。我对复星的未来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