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业资本短融债券违约 被起诉并赔偿违约本息

    3月26日,北京华业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华业资本)公告称,收到应诉通知书,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夏人寿)提起诉讼,要求华业资本支付早前认购的违约债券“17华业资本CP001”本息8576万元,及本息的逾期利息。

    融资融券
    融资融券

    据了解,2017年10月12月,华业资本发行“17华业资本CP001”短期融资券,发行规模5亿元,兑付日为2018年10月13日,年利率7.2%。

    截至兑付日营业终了,华业资本未能按照约定将“17华业资本CP001”兑付资金按时足额划至托管机构,构成实质违约,故华夏人寿提起诉讼。目前,该债券纠纷事项处于未开庭阶段。

    通知书显示,华夏人寿共计提起四点诉讼请求,一是要求华业资本支付“17华业资本CP001”投资本金人民币8000万元;二是要求华业资本支付投资利息人民币576万元;三是要求华业资本支付,以本息8576万元为基数,自2018年10月16日开始,至实际支付之日之间的本息逾期利息损失,利率为中国人民银行同期逾期贷款利率;四是要求华业资本承担此案的诉讼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