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会谈房价2019 楼市最新消息房价上涨是真的吗

    如今的房价依然是市民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毕竟房价时高时低对于刚需的市民来说影响很大。根据最新报道称两会谈房价2019楼市将发生大变化,那么今年楼市房价会上涨是真的吗?房产税出台之后房价会不会下降呢?

    房价调整最新消息
    房价调整最新消息

    对于房地产调控政策,政府工作报告的表述是:“更好解决群众住房问题,落实城市主体责任,改革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继续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城镇棚户区改造,保障困难群体基本居住需求。”

    住建部部长王蒙徽在两会“部长通道”回答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要稳妥实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的工作方案,具体要做到五个“坚持”。第一,坚持“房住不炒”定位。第二,坚持完善住房的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第三,坚持落实城市主体责任。因城施策、分类指导,要不断完善市场监测预警和考核评价机制,特别是要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责任落到实处。第四,坚持调结构、转方式,特别是要大力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重点解决新市民的住房问题。第五,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防止大起大落。

    这表明2019年房地产市场的主基调依然是稳,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将仍然是主要内容。从王蒙徽部长的表态中不难看出,过去一直呼唤建立的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已经有了明确工作方案,而内容就在王蒙徽部长的表态中。

    金融信贷政策对楼市而言也十分重要和敏感。一段时间以来,有个别城市调低了首套房利率,或者首套房的首付比例。这应该理解成不同城市通过实施差别化的信贷政策,保证首套刚需获得更多政策支持。不过,房地产领域的防风险工作也至关重要,要谨防借支持刚需之名放松调控,从而迎来新的投机性需求进入楼市。对此,央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明确表示,下一阶段房地产金融政策总的方针不会有改变。

    他还表示,结构性去杠杆就是要把企业的杠杆率降下来,同时稳住居民部门的杠杆率。因为最近几年居民家庭的杠杆率上升速度较快,这部分杠杆多涉及个人住房贷款,这可能与居民买房、炒房有关。政府部门则是要控制好隐性债务的增量、化解存量。

    房价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大问题,现在有不少工薪阶层就算拼命去赚钱都买一起十个平方,导致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就是炒房客的存在,今年或者明年房产税就会出台,到时候炒房者被赶跑之后房价有望会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