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创板首批名单 科创板第一批名单相关受益股曝光

    重磅!备受关注的科创板首批名单终于来了。日前,上海证交所在官网上公布了科创板第一批的名单,一共有9家企业上市科创板的申请被受理,同时科创板首批名单的受益股也遭到曝光,具体有哪些呢?

    科创板第一批的名单公布
    科创板第一批的名单公布

    其中包括计算机、通讯类企业4家:宁波容百、和舰芯片、烟台睿创微纳、晶晨半导体;专用设备制造类企业3家:安瀚科技、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江苏北人机器人系统;以及1家医药企业:武汉科前生物和1家化学原料企业江苏天奈。

    从地域来看,湖北有两家,为安瀚科技、武汉科前生物;江苏有三家,为和舰芯片、天奈科技、江苏北人;浙江有一家,为宁波容百;广东有一家,为利元亨;山东有一家,为睿创微纳;上海有一家,为晶晨半导体。

    记者将首批获受理企业相关个股梳理如下:晶晨半导体:华胜天成、泰达股份、创维数字、新湖中宝、TCL集团;睿创微纳:宏达股份、四川成渝;天奈科技:新宙邦、大港股份、洋河股份;江苏北人:联明股份、誉衡药业、软控股份;利元亨智能:TCL集团、有研新材、宁德时代;宁波容百:兆驰股份、卓翼科技、银亿股份;安瀚科技:天壕环境、棒杰股份、新希望、新华人寿、沙钢股份、上海医药。

    科创板首批名单公布之后,以上这些股票将会受益,同时随着科创板的加速推进,也引起了资本市场以及相关投资者的关注。据悉,企业被受理只是登录科创板的第一步,受理后,还要经过审核问询、上市委会议、证监会注册、发行上市共五个步骤,这些程序的执行目标是在6个月内完成从申报发行上市的全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