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想集团科创板上市“终止”原因 这就是真相

    联想集团是中国的一家在信息产业内多元化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和富有创新性的国际化的科技公司。日前,联想集团科创板上市终止引起大家的高度关注,具体原因是什么?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联想集团最新消息
    联想集团最新消息

    2021年9月30日,港股上市的联想集团向上交所递交登陆科创板的招股书获得受理。经历了7天国庆长假、1个交易日,联想集团创下史上最短科创板IPO之旅。10月8日深夜,上交所发布《关于终止对联想集团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存托凭证并在科创板上市审核的决定》,击碎了联想“红筹上市公司以CDR形式回A第一股”的头衔。

    10月10日晚,联想集团发布公告称,继本公司向上交所提交有关建议发行中国存托凭证及上市的申请材料后,考虑到公司业务规模及复杂度,招股说明书中的财务信息可能会在申请的审阅过程中过期失效,以及审慎考虑最新发行上市等资本市场相关情况后,决定撤上市申请。

    据分析师付亮看来,联想集团符合在科创板上市的条件,但如果联想集团在科创板上市,规模太大,对科创板伤害很大。撤回是个好结局。相关机构应修改科创板上市条件,避免类似情况。不过,联想集团可以考虑在北交所上市,或者分拆上市是更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