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软银负债万亿 软银集团经济危机是真的吗?

    什么是“软银”呢?对于这个问题有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软银是一个集团,成立于2000年。然而,关于软银集团的负面新闻也是有不少的,现在有消息称软银负债万亿元,而且是高达16万亿,这究竟是不是真的呢?难道“巨无霸”也撑不住了?

    软银集团
    软银集团

    软银集团全称是软银中国资本(SBCVC),这个集团投资了不少集团,据了解,软银集团还是阿里巴巴的第一大股东!现在有消息显示,日本软银负债近16万亿元了!对此,你认为软银集团经济危机是真的吗?下面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

    据悉,日本着名的软银集团,由首次投资阿里巴巴的孙正义创立。孙正义是世界上着名的投资者。他投资了许多成功案例。软银拥有阿里巴巴约29.2%的股份,是第一大股东。

    软银中国资本(SBCVC)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领先的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公司,致力于在大中华地区投资优秀的高成长、高科技企业。曾成功投资了阿里巴巴、淘宝网、分众传媒、万国数据、华大基因、安翰光电、迪安诊断、理邦仪器等一系列优秀企业。目前软银中国资本同时管理着多支美元和人民币基金,投资领域包括信息技术、清洁技术、医疗健康、消费零售和高端制造等行业。

    2018年6月13号,一则关于软银的报道吸引了很多人眼球。消息显示,目前软银集团负债高达16万亿。据日本权威媒体《日经新闻》报道,截至今年3月底,软银集团的有息债务总计为16万亿日元,其中半数为债券。其未偿债券总共为5.41万亿日元,较三年前增长了80%。

    软银16万亿债务的背后其实是这几年的疯狂投资,尤其是大手笔收购了美国半导体芯片公司ARM和美国移动巨头Sprint,花费都超过200亿美元。16万亿日元,换算成人民币也超过了9000亿,的确是一笔天文数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