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险一金最低标准 五险一般交多少钱

    现在大部分规模比较大的企业,都会为职工购买五险一金,这是对职工最基本的福利保障。我们常常听说五险一金,对其实对于五险一金的了解并不是那么多,例如五险一金缴费的最低标准以及常规缴费金额,不知道的可以往下看看。

    五险一金缴费规定
    五险一金缴费规定

    国家规定只要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那么就要为他依法缴纳五险。这个五险指的就是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和生育保险。这五个险种是国家法定的。是必须缴纳的。

    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工作单位必须为员工缴纳社会保险,社会保险的缴纳一般都与社会平均工资有关系。

    以我们当地规定的社保缴纳比例为例:养老保险单位需要缴纳工资的20%,个人缴纳8%;医疗保险单位需要缴纳7%,个人缴纳2%;生育保险单位缴纳0.5%;工伤保险单位缴纳1.5%;失业保险单位缴纳1.5%。也就是说单位需要每月为员工缴纳30.5%的社会保险,还没说公积金。

    打个比例,假如小王社会平均工资为10000元,按照交纳比例来计算,企业一共要为职工交纳3280元,如果交纳最低标准,那么就是1316元,比起之前的少了将近2000元。不过要是企业愿意帮买五险一金,也不要计较是否全额帮你购买了,差不多就行了,真要起诉起来,对自己也没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