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离职公积金怎么提取 网上提取公积金步骤

    现在最常见的社会福利政策有两个,一个是社保一个是公积金,这两样福利对市民的生活都有着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公积金。公积金最主要的用途有两个,一个是贷款买房一个是提取出来周转。那么离职公积金怎么提取呢?相信这个问题不少网友都很想知道,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如何网上提取公积金步骤,不用跑去银行排队提取。

    公积金贷款买房
    公积金贷款买房

    首先我们要知道公积金的主要用途是什么,公积金可以用来贷款买房,现在也有很多市民选择用公积金贷款,因为用公积金贷款比商业贷款利息要低,而且能够贷款的额度比较高。第二个公积金可以提取出来周转,但是在以前公积金必须要到银行才能够提取,现在只需要点点手指头就能够完成操作了。

    首先打开支付宝,然后找到城市服务或者在搜索栏上搜索公积金,点击进去之后就会看到很多选项,选择提取公积金然后输入账号密码,按照里面的提示来操作就能够完成网上提取公积金了。

    公积金提取新政
    公积金提取新政

    不过小编要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在提取公积金之前一定要考虑清楚会不会在公积金购买所在地买房,如果需要在所在地买房的话公积金建议就不要提取,因为公积金贷款额度是按照余额多少来定的,如果提取出来之后公积金贷款额度就等于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