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孙子有没有继承权? 请看2019房产继承最新政策

    继承权,关于这个问题其实许多人并不是很清楚,亲人去世之后,留下了房产,可是继承权可以由自己亲生子女来继承,有人提问,孙子有没有继承权?其实,许多人对这方面的问题一概不知,所以要了解一下才知道。

    房产继承权
    房产继承权

    去世其子女有没有继承权要看具体情况:孙子女作为子女的子女,在子女先于老人去世的前提下有代位继承权,代位继承权只能继承子女的继承份额。但是,这是建立在老人生前未立有合法有效遗嘱的前提下,按照法定的继承顺序继承的程序。如果老人在生前所立遗嘱里丝毫未提及子女及子女的子女。只要在老人意识表达清晰,系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时候所立遗嘱合法有效的前提下,那么该遗嘱和子女没有任何关系。

    房产孙子有没有继承权?

    按照我国法律的规定被继承人去世后,他的继承人按一般继承顺序包括他的配偶、子女、父母;兄弟姐妹、祖父母与外祖父母、孙子女与外孙子女;有抚养关系的继父母与继子女;丧偶的儿媳与公婆、女婿与岳父母之间存在着抚养关系的人。

    在法律规定的这些继承人中,其中对于孙子是否有继承权,在何种情况下能够取得继承权,那么就需要根据具体的实际情况来看。

    根据我国的法律规定以及法律实践来分析,以下几种情况孙子是具有继承权的:第一种情况:代位继承。什么是代位继承呢?打个比方说,被继承人甲先生去世了,乙先生是甲先生的儿子,如果乙先生比甲先生先过世了,并且乙先生留下一个儿子丙,即被继承人的孙子,当被继承人甲先生去世的时候,他的孙子丙就代父亲去继承甲先生的遗产,继承份额为丙的父亲乙先生继承遗产的份额。

    第二种情况:转继承。什么是转继承呢?打个比方说,被继承人甲先生去世后,他的儿子乙先生还未来得及实际接受遗产就去世了,而乙先生有一儿子丙即被继承人甲先生的孙子,这时候作为被继承人甲先生孙子的丙就可凭转继承分配遗产。

    孙子有没有继承权?当然是可以的,房产由孙子继承,是要具备一定的条件的,如果是达不到一定的条件,孙子有很大的机会不能获得继承权。如果孙子获得继承权,第一顺位继承人要放弃继承,孙子能获得继承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