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父亲借钱给朋友后去世女儿有权追回吗? 看法律规定

    在现实生活中,经常发生人突然去世,但债务还没收回来的情况。广东一位网友询问,父亲借钱给朋友后去世,女儿有权追回吗?下面我们来看看真实案例,看法律是如何规定的。

    还钱规定
    还钱规定

    近日,广东五华法院龙村法庭审结了这样一起民间借贷纠纷,依法判令该债权由男子的女儿继承。据悉,何某帆生前借给何某帆20000元,借款后,曾某森已偿还7000元,故现曾某森仍欠何某帆借款本金13000元。由于曾某森经多次催收仍然拒绝还款,何某帆的七位第一顺序继承人共同签协议,一致同意案涉的13000元债权全部由何某帆的女儿何某如继承。

    对于本案件,法院最终判决曾某森归还13000元。法院认为,本案中第一顺序继承人均已出具书面证明同意案涉债权由何某如继承,故可以由何某如单独作为原告起诉并由其单独享有案涉债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