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手机倒闭? 揭秘小米9供货量不足原因

    小米手机是最受大家欢迎的手机品牌之一,由于供货量不足的问题,日前小米宣布停止小米9系列发售,官方致歉并且表示会努力补货。对于此事件,网上谣言四起,有消息说小米手机倒闭了,也有消息说小米停发售背后真相不简单,或是无底线炒作,真相到底怎么办?

    小米9缺货
    小米9缺货

    小米公关部总经理徐洁云在微博上表示:“开放购买秒售罄是对用户体验的巨大伤害,无论如何都不应该,对此我们深刻反省并诚恳致歉。货不够,宁可不开卖。今天下午,小米中国区做出了这样的决定,积累更多货量再开卖。”

    不过,徐洁云的微博依然遭到很多人轰炸,有用户在下面留言“还是很生气,雷总发布会上不是说现货吗”。

    小米9系列发布之后因为性价比高受到好评,无论小米自营的小米之家,或者第三方线下门店,都有很多用户来问小米9,但现货始终供应不上。小米9SE也是性价比高的走量机型。两者现货供应不足,除了影响消费者购物体验外,也可能会让小米9系列错失最佳的销售时机。

    雷军此前在表示,小米9代工厂,在富士康之外新增了比亚迪。比亚迪生产的小米9首批产品已下线,比原计划提前了。

    由于小米手机毛利低,追求高效率的库存运转,这也导致小米手机经常备货不足,陷入缺货状态。小米主要依赖线上出货,这也增加了小米预测销量、分散风险的难度。在出货体系没有变化之前,小米只能在内部寻求提升。

    小米总裁林斌认为,大家经常吐槽的缺货,本质上是小米在内部的流程和管理上缺乏经验造成的。为此,小米启动了周末内部培训会,让各业务主管认真学习先进的流程和管理经验,以期逐步提升团队的核心能力。

    小米手机没有倒闭,小米9以后也会正常发售,只是现在备货不足够,临时决定取消发售而已!小米9是性价比最高的手机之一,截止目前也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对于此次小米9事件,不知道大家如何看待呢?背后没有一点炒作?往后看下这件事情如何发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