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请马云吃饭 李嘉诚的一番话透露出赚钱商机

    李嘉诚可是商界的大哥,各行各业的大老板都要向李嘉诚请教,只因为他能看到未来的发展方向,一顿饭就知道未来的商机在哪里,很多人都想和李嘉诚吃饭,但是这顿饭可不是那么容易请的。李嘉诚请马云吃饭可是让不少人羡慕,不过却还邀请了很多人,而长江CEO班的几十个同学也在邀请名列中。

    李嘉诚请马云吃饭说了什么
    李嘉诚请马云吃饭说了什么

    李嘉诚一次性邀请这么多的大老板们,看似平常的一顿饭,其实就是在透露赚钱商机,如果不是一般人是不会听出来的。马云和其他30多人一起去见李嘉诚,以为李嘉诚会摆架子高高在上,但真正见面之后颠覆了之前的想法,李嘉诚很亲切的和大家握手,之后还一一发名片,后来还“抽奖”,其实就是吃饭座位号,避免大家坐位置的尴尬。

    李嘉诚方方面面都想的很周到,刚开始大家都以为李嘉诚要讲话了,所以很认真的听,最后只说一句还没有准备好,只讲了八个字“创造自我。追求无我”,且还用普通话广东话以及英文各讲一遍,这短短八个字就是已经透露出赚钱的商机,相信很多人都觉得很平常,但其实是大佬们才听出这话里的深意。

    李嘉诚评价马云
    李嘉诚评价马云

    人为什么要创造自我,其实大家都知道想要把自己做强大,那么就会自我膨胀,这个过程就会容易让被人有压力,所以这时候应该放低姿势。之后再追求无我,让自己回归平淡,别把大家制造压力。李嘉诚在和大家吃饭时,虽说当时只要一个小时,但是每一张桌子他都会轮流坐,就是和大家都有交流。

    那时候的马云还在创业期,从那以后,马云把阿里巴巴越做越强,他就是听出了李嘉诚背后的深意。李嘉诚之所以会成功,是因为他做人做事的方法,他愿意和大家分享做生意的意义,也会把机会给大家,让大家一起来分享,这才李嘉诚成功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