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央对小产权房政策 小产权房能转正吗?

    大家知道中央对小产权房政策是怎样的吗?还有,小产权房能转正吗?一般来说,如果小区的房,一切都正常的话,那么买下来是有房产证的。可是,有一些房子属于小产权房,是比较特殊的。怎么特殊法呢?无论是价值还是交易,其实都有限制的。

    不动产权证书
    不动产权证书

    小产权房主要是指非国家相关部门颁发房产证的房屋,由于历史原因,这样的房屋都是由村集体或者地府政府集体建设的,或者一些个人利用集体的名义建设的房屋。这些房屋所提供的产权证由地方政府颁发,国家并不认可其土地使用权,因为和国家颁发的房产证不同,因此被称之为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作为中国特色的存在,产生的原因多种多样,但是由于小产权房的特点,也就决定了其价格要远远低于市场的商品房。对于小产权房能否购买的问题来说,最主要的就是看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小产权房存在于全国范围内,各地政策也是各不相同。

    小产权房如果不能转正,那么价值就会大打折扣。还有,中央不承认小产权房,并且禁止小产权房交易,那么小产权房也只能居住,不能买卖,也会被市场所嫌弃。究竟国家对小产权房是怎样看呢?我们了解一下中央对小产权房政策吧!

    政策规定,各地方政府必须严格限制小产权房的建设。有新的小产权房建设全部作为违建建筑处理,需要及时拆除,维护国家利益。对于违反国家规定建设的房屋,地方政府或者村集体不得颁发产权证,所有的产权无效,国家不做认可。

    当然,中央对小产权房政策也不是一刀切的。对于由于历史原因存在的小产权房做到合理的安排处置。对于一些村集体正当规划的建设或者村民自己经过审批建设的,可以在补交土地使用金的情况下,有条件的转为商品房,或者要求必须自住不能交易。

    对于一些涉及到违法建设的需要尽早处理拆除,把土地归还集体,同时也需要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对于已经建设成型的社区,虽然是小产权房,但是考虑到实际使用人的居住情况,充分的发挥人性化的作用。加强对于小产权房的监管,限制交易,保障居住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