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证监会处罚4外资投行 瑞银被罚款及吊销拍照

    香港证监会3月14日发布消息,因保荐人缺失,对瑞银、摩根士丹利亚洲、美银美林远东公司和渣打证券做出处罚,主要涉及天合化工和中国森林两家公司的IPO。其中,对瑞银的处罚最为严重,被罚款3.75亿港元,暂时吊销就机构融资提供意见的牌照,为期一年。

    证监会
    证监会

    香港证监会调查发现,瑞银的一名联席保荐人在为三家公司上市提供服务时,未履行其应尽的责任。这些公司包括了停牌6年后已经退市的中国森林、持续停牌多年的天合化工。另一家所涉公司未公布其名字。

    同时受到处罚的还有相关保荐人,香港证监会吊销岑天的牌照,为期两年,由2019年3月14日起至2021年3月13日止,原因是他在负责监督中国森林上市申请的执行工作时,没有履行其作为保荐人主要人员的监督职责。

    根据香港证监会的公告,同为中国森林保荐人的渣打证券也因保荐人缺失被香港证监会处罚5970万港元。

    处罚摩根士丹利和美林远东均因为其在担任天合化工在2014年上市申请的其中一名联席保荐人时,没有履行其应尽的责任,因此,香港证监会对摩根士丹利亚洲有限公司作出谴责并处以罚款2.24亿港元,对美林远东作出谴责并处以罚款1.28亿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