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开盘回调逾百点

    3月15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回调逾百点,下破6.72关口,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盘中震荡走低逾50点。截至9点39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6.7276、6.7287。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158个基点,报6.7167。

    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

    东方金诚研究发展部认为,本周受美元指数大幅走强影响,在岸、离岸人民币在上周高位运行基础上有所回落。但对比美元指数上涨幅度,人民币汇率仍处于强势运行状态,市场乐观情绪仍维持在较高水平。

    上述团队表示,短期内美元指数持续保持单边强势的可能性不大,而国内就业、民营企业、金融改革等方面的政策发力将继续支撑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乐观情绪。预计人民币汇价出现深度回调的可能性较小,短期内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指数或将出现一定幅度的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