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证监会对高盛亚洲罚款3.5亿美元 与这件事有关

    高盛,是一家国际知名的投资银行。2018年,高盛卷入马来西亚国家主权基金1MDB腐败、挪用案。在此案中,高盛亚洲的负责人参与其中,并已承认其罪行。对此,香港证监会对高盛亚洲罚款3.5亿美元。但是,高盛面临的罚单不止这个数字。

    香港证监会对高盛亚洲罚款3.5亿美元
    高盛亚洲被罚款

    据香港证监会网站10月22日消息,该所对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实施谴责及罚款3.5亿美元(27.1亿港元),原因是其在管理层监督、风险、合规及打击洗钱等监控方面犯有严重失误和缺失,令1MDB于2012年及2013年透过三次债券发售筹得的65亿美元中有26亿美元被挪用。

    据悉,1MDB是由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于2009年建立的发展基金,在2009年前后到2013年间被该国一些公职人员挪用数十亿美元。高盛在这当中失责。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港交所的罚单,高盛还遭到多国“绞杀”,损失或高达几十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