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四线房价崩盘是真的吗? 三四线城市房价最新消息

    进入2019年,听到最多的是房价问题,人人都在说房价会下跌很大,更有人说三四线城市房价会崩盘,三四线房价崩盘是真的吗?有专家预测:2019年房价将下降30%,真的会下跌这么严重吗?一起了解一下。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1月份商品住宅销售额比预期下降了不少,百强企业销售额下降8.6%,龙头企业业绩下滑就更加大了。同比去年1月,万科的销售额下降了28%,恒大销售额下降了32.9%,碧桂园销售额更是下降了将近一半。

    三四线城市房价专家预测
    三四线城市房价专家预测

    一、房价与财政相关。众所周知,房地产是我国的支柱产业,是很多地方财政的主要经济来源。很多时候,为了突出业绩,很多地方就会卖地修房,将业绩提高。一旦房价下跌30%,那么地方财政将会减少很多收入。高层会通过楼市调控,将房价稳在一定范围内,但是都会有“底线”,不会让房价下跌太多。

    二、房价与银行相关。现在很多的年轻人,掏空6个人的钱包,也只能筹一个首付,剩下的只能向银行贷款透支买房,每个月向银行还贷。一旦房价下跌30%,一套同样的房子,原来买房的人每月可能还3千,现在买房的人可能只需要2千,房子便会越来越不值钱,投资性将越来越不好,很多人便会放弃还贷款,不要房子了。房市崩盘,银行只能通过拍卖房子来止损,但是找不到接盘侠,银行也可能破产,那么整个经济市场可能会瘫痪。

    近今年,高层提出了很多措施来调控房价,使很多城市的房价都稳住了。楼市调控是为了让房地产市场越来越透明、公平、公正,挤出泡沫,使越来越多的人可以买房,但是调控也是有底线的,不可能让房价下跌太多,如果下跌的太多,整个经济市场可能会崩盘。

    三四线房价崩盘是真的吗?可能性不大。房地产税立法提上日程,房地产税会影响房价,而今年落地的可能性也不大,不过房地产税离我们不远了,多少会影响房价,仍然相信不会下跌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