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温氏集团倒闭是谣言 市值超两千亿发展状况很好

    提起养殖企业,不得不提温氏集团,越搞越大型,现在都上市了。但是,网上有人说因为禽流感原因,温氏集团倒闭了。这个传闻够劲爆,那么是不是真的呢?中国确实发生过禽流感,对养殖业也造成较大损失,但对温氏集团损害并不大。

    养殖场
    养殖场

    无可否认的是,温氏集团也曾经历过亏损的状况。但是,有钱任性的温氏集团,加上进行一系列的改革,最终转亏为盈了。所以,可以证实温氏集团倒闭是谣言。其实,这家集团实力还是比较强大的,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家上市公司吧!

    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83年,其前身是广东农民温北英和村民凑齐8000块创立。30多年创业之路,如今发展成一家以畜禽养殖为主业,以食品加工、现代农牧装备、生物制药、金融投资等为配套业务的现代化大型农牧企业集团。其鸡猪养殖规模全国第一,甚至大于行业第二到二十名之和。

    2018年,《财富》发布2018中国500强排行榜,万州国际、伊利、蒙牛、达利等共计11家食品企业上榜。其中,温氏以556.57亿营收、67.51亿净利位列144位,在食品行业排名高于光明乳业、达利食品、海天味业等知名食品企业。

    到了2019年,最新数据所得,温氏集团股份上涨,现在公司市值已经超过两千亿了。但是,即便是在食品行业,也只有少数经销商知道温氏是个好企业,消费者对其知之甚少。不同于达利、海天等食品品牌,温氏还不是一个真正的终端品牌、消费者品牌,而是一个经销商品牌、行业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