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利贷新规2019 注意!这些高利贷不用大家还了

    迫于无奈,在得不到银行与亲朋好友的帮助下,有些人只能够选择高利贷,通过高利贷来维持的生活需求。大家都知道高利贷的坏处,高利贷利息非常高,而且经常会遭到对方的暴力催债,所以尽管是迫不得已在高利贷里借了钱,但有些规定还是要了解下,说不定在危难关头可以帮助大家度过困境呢!

    2019年网贷新规
    2019年网贷新规

    很多人之所以还不上高利贷的钱,都是因为高利贷的年利率实在太高了,有些高利贷年利率甚至超过1000%,远远超过法律的规定范围内,不懂得这方面知识的人,乖乖的辛苦还债。

    高利贷新规则
    高利贷新规则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所有借贷年利率都不可以超过36%,就算是民间借贷,超过的那部分是没有受到法律保护的,也就是说你可以不用还超过法律规定的那部分利率金钱,就算是打官司,法院会判高利贷一方败诉。

    还有一种高利贷行为不受法律保护,小编打个例子:在赌博中,自己输了钱,向高利贷人员借钱,对方明知道借款是用于非法活动,但依然还是借了,这种行为是不受法律保护的。如果因为此事件闹上法庭,高利贷一方肯定会败诉。

    最后一种则是“砍头息”借贷。举个例子:A向B借款一万元,规定需要在一年内还清,利息是一千块,但前提是必须在这笔本金中先扣除一千块,这就是“砍头息”。法律有明文规定这些借贷不用还钱。

    以上就是最新的高利贷新规,希望可以帮到大家。此外,高利贷危害非常大,建议大家还是不要碰,靠谱的网贷更加适合借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