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兴芯片研发成功 为何还要被高通“限制”?

    美国制裁中兴,为何中兴瞬间陷入瘫痪?其实,就是因为芯片不是自己的,导致所有业务被封了。不过,最新消息显示,现在中兴芯片研发成功了,看来科技发展越来越先进。只不过,外界称还不值得开心,因为中兴还是被高通限制。奇怪了,为啥呢?

    中兴企业
    中兴企业

    按照大部分芯片厂商的计划,今年4月份后智能手机市场将迎来第一波5G手机。而在此之前,高通、华为、三星和联发科都已经相继发布了自己的5G芯片,中兴也终于加入这个队伍了。没错,现在中兴芯片研发成功了。

    大家还记得2018年发生的中兴事件吗?这事件不仅让外界看到了中国芯片的脆弱,也让中兴开始反思在芯片产业上的问题。就在日前,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参观了中兴公司,当时中兴就表示已经研发出7nm、10nm工艺的5G核心系统芯片,并且都能用于5G终端。这意味着中兴未来在5G时代有望应用上自家研发的芯片,并不再完全依赖外部供应商。

    但是,有一种情况还是令人担忧。根据报道来看,中兴研发成了5G芯片,类似华为之前发布的巴龙5G芯片,属于是一块基带芯片,而远非智能手机上被人熟知的SoC。中兴只是在5G基带做出了成功,但中兴依然需要向高通或者联发科采购芯片。

    所以说,虽然中兴芯片研发成功了,但依然还要被高通“限制”。没办法,最核心的技术仍然未攻破,那么自然要被限制。不过,中国企业研究芯片已经起步了,也取得一定的成果,相信未来会进步更大,甚至不再受外国企业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