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兴芯片最新消息 中兴通讯被美国制裁之后怎样了?

    芯片方面,中国非常依赖进口,以致被人限制。中兴也研究生产芯片,不知道情况怎样呢?据收到中兴芯片最新消息显示,现在中兴芯片研发成功了。曾记得,中兴通讯被美国制裁,那么现在情况怎样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中兴通讯
    中兴通讯

    现在关于芯片的话题,已经引起了大家的热议。经过一些教训之后,大家已经意识到了我们在芯片上的不足。中国是制造业大国,同时也是芯片消耗大国,但我国的芯片只给率只有不到20%,每年在芯片进口上的花费高达两万亿,有网友甚至戏称我们是芯片界的“送财童子”。

    说到芯片,就不得不提中兴通讯了。那么中兴芯片最新消息是好是坏呢?现在已经产出了吗?就在日前,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参观了中兴公司,当时中兴就表示已经研发出7nm、10nm工艺的5G核心系统芯片,并且都能用于5G终端。这意味着中兴未来在5G时代有望应用上自家研发的芯片,并不再完全依赖外部供应商。

    但是,有一种情况还是令人担忧。根据报道来看,中兴研发成了5G芯片,类似华为之前发布的巴龙5G芯片,属于是一块基带芯片,而远非智能手机上被人熟知的SoC。中兴只是在5G基带做出了成功,但中兴依然需要向高通或者联发科采购芯片。

    因为芯片不能自主生产,中兴通讯被美国制裁之后,基本上是陷入了瘫痪状态。之后,中兴与美国和解,美国也恢复了中兴的业务,使得中兴起死回生。那么,现在中兴情况怎样呢?据了解,当时制裁太严重,伤害比较深,所以2019年中兴仍是恢复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