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脱欧延至6月 硬脱欧派让步英镑应声上涨

    自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两次遭到议会否决之后,英国脱欧似乎陷入了停滞的局面。日前终于有了最新的进展,根据外媒的报道,英国脱欧的日期大概率延迟至6月份,至此,英镑的汇率也是应声上涨。

    英国脱欧的日期大概率延迟
    英国脱欧的日期大概率延迟

    爱尔兰《星期日独立报》援引一位匿名部长的话称,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告诉内阁成员,英国脱欧的日期“非常有可能”从3月29日推迟到6月。据路透社3月3日报道称,这位部长对记者说:“总理私下里跟我们讲,推迟到6月非常有可能。”瓦拉德卡的发言人没有就此事发表评论。

    另据路透社3月3日报道称,英国司法部国务大臣罗里·斯图尔特3月3日对天空新闻频道说,如果议会本月晚些时候否决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英国就可能被迫将脱欧最后期限推迟。报道称,梅承诺要在3月12日前将修改后的协议提交议会,如果议员们否决该协议,他们就将对是否无协议脱欧,或者是否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的谈判期限进行表决。

    上周随著市场对英国脱欧情绪的改善,英镑全线收涨。尽管当前并未达成任何有约束力的协议,欧盟也未给出任何其他的选项,但英国硬脱欧的可能性愈发减少了。尽管如此,在一切尚未尘埃落定前,交易或持有英镑头寸的投资者仍需对无协议脱欧保持警惕。

    按照目前的局势来看,随着之前持有反对意见的议员态度逐渐出现软化,僵持许久的英国脱欧协议将会再次迎来良机。相关人士指出,无协议脱欧风险下滑,英国脱欧僵局取得突破,有望对英镑形成提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