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孙宏斌是谁的钱袋子 孙宏斌为什么要接盘乐视网

    孙宏斌是谁有很多网友都并不是很熟悉,但是提到乐视网的话大家就肯定不陌生。自从贾跃亭宣布要放弃乐视网之后,孙宏斌就接盘了,直到现在乐视网的情况都还没有好转。那么孙宏斌是谁的钱袋子呢?为什么他要接盘乐视网?

    孙宏斌最新消息
    孙宏斌最新消息

    春节过后,融创中国正式对外公布了“文化复兴”计划:融创文化集团与融创地产、融创物业服务、融创文旅一起,成为融创的四大战略板块之一。孙宏斌的媒体人设也从之前的“乐视、贾跃亭、愿赌服输”中倏然转身,变成如今的“美好生活”和“诗与远方”。2019年,注定是中国大型公司的调整年,融创也概莫能外。实际上,这场布局早在两年前就悄然展开。

    乐视因为资金链断裂后引爆的一系列问题,让我们看了整整两年的戏。而贾跃亭出国造车后,和乐视的牵扯不清也让人们津津乐道。不得不说,贾跃亭“忽悠人”的功力还是一流的。前赴后继,有不少的大佬都掉进了贾跃亭的“坑”里。从这方面来看,贾跃亭还是比较成功的。

    但是今天我们要说的不是贾跃亭,而是贾跃亭的“接盘侠”——孙宏斌。乐视的巨亏、市值缩水、净资产负数、负债无数……对于我们来说,已经是见怪不怪了。而截至去年年底,乐视已经连续亏损了两年之久。要知道这样连续亏损的上市公司,接下来所要面临的就是退市危机了,估计乐视的投资者们估计没几个人对他抱有希望了。这里,就不得不提一下孙宏斌了,乐视目前最大的股东就是他。

    如果我们从可以查到的数据上来看孙宏斌在乐视的投入,我们就能发现有将近200亿左右的钱,几乎都可以计入亏损当中。而在这种巨亏的情况下,孙宏斌竟然还没有公开减持过,并且表示过自己“愿赌服输”。这些都让人不得不佩服孙宏斌的洒脱。但其实,这些投资者大多都是人精,那么除了我们看到的这些亏损,孙宏斌又得到了什么呢?

    作为融创中国的董事长,很多人都说孙宏斌从来都不会做亏本的买卖。而孙宏斌的融创本就在高负债率的情况下经营,虽说有着200%的负债率,但是这并不会影响孙宏斌投资扩张的脚步。而孙宏斌投资乐视也是早就做好了亏损的准备,因为乐视早就已经虚有其表了。而现在我们不知道乐视还能否东山再起,毕竟乐视虽然摇摇欲坠却一直都在积极自救,并没有放弃。

    孙宏斌接盘乐视网之后可以说亏损很严重,毕竟乐视网还有很大一笔债务没有偿还,如果乐视网想要度过危机的话就要将所有债务都清理掉,但是要清理掉这些债务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孙宏斌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