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测儿童锁模式 网友:儿童游戏瘾有救了

    这几年,我们经常在互联网上看到有关“儿童沉迷网络游戏”的各种报道,对于自家孩子沉溺游戏,大多数家长似乎都将矛盾指向游戏公司,腾讯无疑是最被指责的公司。腾讯也早早意识到这个问题,为了儿童的身心健康,推出各种有效措施,其中就包括“儿童锁模式”,也就是说是针对儿童玩游戏时的一个模式。不少网友称,要是该模式真正上市后,那些患有游戏瘾的儿童就得救了!

    儿童玩游戏上瘾
    儿童玩游戏上瘾

    有消息称,目前腾讯正在测试儿童锁模式,至于测试时间多久,并没有相关报道说明。据悉,这个“儿童锁模式”是针对13周岁以下的儿童,这些儿童在首次登陆某种游戏时,需要得到父母的协助才可以成功登陆,否者的话系统画面将显示失败提示。

    有确切消息称,父母要想协助儿童登陆这款游戏,需要上传自己身份证的正反面以及儿童的照片,此外还需要提供亲子证明,亲子拍摄本人视频进行验证,“协助”过程可以说是相当麻烦。

    玩游戏要适度
    玩游戏要适度

    有不少人就不明白,父母协助登陆游戏,过程为何这么麻烦?根据腾讯方面给出的说法,必须让父母意识到这个问题的重要性,是否给孩子玩游戏,要谨慎考虑。

    其实在小编看来,游戏公司推出游戏让儿童上瘾,但没有做出保护儿童身心健康的措施,在这方面的确有过错,但父母应该背上更大的责任。父母陪伴着孩子的成长,是否让孩子玩游戏,让孩子明白如何正确对待网络游戏,这些都是应该父母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