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孙宏斌柳传志的爱恨情仇可以拍一部无比精彩影视剧 坐牢多少年

    孙宏斌,现任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在此之前,他曾在联想工作,接连晋升至经理,最终被柳传志送进监狱。有网友说,孙宏斌和柳传志的爱恨情仇可以拍一部无比精彩的影视剧。

    孙宏斌和柳传志的爱恨情仇可以拍一部无比精彩的影视剧
    孙宏斌

    据悉,孙宏斌,1963年出生于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1981年毕业于武汉水利电力学院,1985年获得清华大学硕士学位。1988年,孙宏斌入职联想,从普通员工变成了主任经理,并干到了联想集团企业发展部经理职位,并得到创始人柳传志的赏识。时间一长,孙宏斌成为联想企业发展部灵魂人物。

    1990年那个春天,孙宏斌违背柳传志的想法,不愿意开除几个下属。两人关系由此发生微妙变化。其后,联想查账,发现孙宏斌在外开设了银行账户。孙宏斌最终以“挪用公款罪”被判入狱5年。后来,北京海淀区人民法院撤销原判,改判孙宏斌无罪。

    1994年,孙宏斌提前一年出狱。当年,他拿着柳传志给的50万元创办了顺驰不动产,并取得飞速发展。因跑得太快,顺驰资金链断裂。很快,孙宏斌东山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