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0后人均负债超12万 汇丰银行公布的数据惊呆众人

    最近,关于90后的新闻有点多:90后财貌图谱、90后一半工资养生……现在又有一组关于90后的数据来了。据汇丰银行报告,90后人均负债超12万元!

    汇丰银行针对9个国家的调查数据显示,中国90后人均负债12.79万元。那他们的钱都花到哪里去了?大头是房贷。除此之外,旅游、买车、买手机等消费贷款也多。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没有房贷的,那房租也是大开销。

    90后人均负债
    负债

    而据此前报道,90后的储蓄率低到可怜。超过30%的90后是月光族,不足2%的90后月存款为当月收入的70%。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尽管90%的90后认为储蓄很重要,但有理财计划的不到一半。就算是有理财行为的,选择的方式也大多是余额宝、零钱通、银行存款等渠道,炒股的数量也不多。

    梳理发现,90后的月薪不低,但是特会花钱,而且为了买自己喜欢的东西,甚至会借钱消费。这是90后群体的现状吗?你认为上述观点是否真实反映了当下的90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