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陕西靖边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已按要求启动应急响应机制

    非洲猪瘟疫情到现在都没有得到有效控制,据说全国有27个省份已经发生非洲猪瘟疫情。最新消息,陕西靖边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如今有150头猪发病,死亡率高达62头,这来势匆匆的很难控制。

    陕西靖边发生非洲猪瘟疫情最新消息
    陕西靖边发生非洲猪瘟疫情最新消息

    非洲猪瘟疫情在陕西省靖边县发生了,陕西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确诊是,但是是否会影响到周边的养殖业。非洲猪瘟疫情在靖边县影响很多,一个养殖场发病猪瘟有150头,死亡也很高。

    2月27日,农业农村部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经陕西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确诊,靖边县一养殖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截至目前,该养殖场存栏生猪11334头,发病150头,死亡62头。

    疫情发生后,农业农村部立即派出督导组赴当地。当地已按照要求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采取封锁、扑杀、无害化处理、消毒等处置措施,对全部病死和扑杀猪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禁止所有生猪及其产品调出封锁区,禁止生猪运入封锁区。目前,上述措施均已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