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非洲猪瘟事件进展 山东济南又一起非洲猪瘟疫情发生

    最近,关于非洲猪瘟事件刷屏网络,自三全灌汤水饺检出猪瘟病毒核酸阳性后,多个地区被曝发生非洲猪瘟疫情。针对非洲猪瘟事件进展,近日,又有消息称,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又一起非洲猪瘟疫情发生,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下。

    山东济南非洲猪瘟事件
    山东济南非洲猪瘟事件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2月20日发布,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2月20日,农业农村部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确诊,济南市莱芜区某养殖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截至目前,该养殖场存栏生猪4504头,发病17头,死亡3头。

    疫情发生后,农业农村部立即派出督导组赴当地。当地已按照要求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采取封锁、扑杀、无害化处理、消毒等处置措施,对全部病死和扑杀猪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禁止所有生猪及其产品调出封锁区,禁止生猪运入封锁区。目前,上述措施均已落实。

    针对非洲猪瘟事件进展,对此,多地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给众大市民带来困扰和担忧。不少网友疑问,非洲猪瘟疫情对人体是否会有影响?非洲猪瘟病毒会不会传染人?针对非洲猪瘟问题,非洲猪瘟不会感染人,对人没有危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