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约护士来了 将在这六个省份开展试点

    这几天被网约护士给刷屏了,网约护士到底有哪些作用,背后到底隐藏哪些问题和隐患,要怎么预约?网约护士来了,据说在这六大省份开始试点,一边实施一边制定完善,所以大家不要害怕会有什么问题出现。

    网约护士开始试点
    网约护士开始试点

    虽说网约护士来了确实给人带来很大的方便,不知道会不会引发各种隐患,而当初网约车也出现很多问题,所以大家还是要注意才行。只要打开手机下单,就可以实现正规护士上门到家服务,这样做非常的方便。

    2月12日,国家卫健委发布《“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确定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广东省作为“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省份并开展相关试点工作。这意味着,曾一度被禁的“网约护士”得到了官方许可。何为“网约护士”?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护理部主任程云介绍,简单理解,它在形式上可能与网约车相似,核心是医疗护理。

    网约护士有哪些好处
    网约护士有哪些好处

    前些年,以市场为主导的“网约护士”逐渐在北京、上海、广东、福建等地兴起,因服务价格过高以及潜在的医疗风险、人员参差不齐等问题,一度引发社会争议,上海市卫计委(现为上海市卫健委)曾于2017年叫停“滴滴护士”。

    程云表示,政府指导下的“网约护士”,将对行动不便的老年病患带来很大好处,政策在落地过程中也需要解决不少问题。从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目前该部门在接到这一文件后,具体试点方案仍在拟定过程中,实施细则也仍然在探索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