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全员会宣布过冬 亏损109亿元后计划“大瘦身”

    继传出去年亏损109亿元后,滴滴全员会宣布过冬,今年将聚焦出行主业,对非主要业务采取“关停并转”。这就意味着滴滴开启“瘦身”计划,裁员比例达15%。

    在2月15日上午的全员会上,滴滴CEO程维宣布公司将做好过冬准备,2019年会聚焦当前最重要的出行主业,继续加大安全和合规投入、提升效率,因此将对非主业进行“关停并转”,对业务重组带来的岗位重叠和绩效不达标的员工进行减员,整体裁员比例占到全员的15%,涉及2000人左右。与此同时,滴滴将在安全技术、产品和线下司机管理及国际化等重点领域加大投入,继续招聘2500人,2019年年底员工总人数将和去年底的13000人持平。

    滴滴全员会宣布过冬
    滴滴宣布过冬

    在全员会宣布过冬之前,滴滴出行被曝2018年持续亏损,补贴司机超过113亿元,全年亏损总额高达109亿元。去年8月顺风车恶性事件之后,滴滴曾表示不再以增长为目标,要allin安全。

    此外,滴滴还面临着监管压力。在烧钱模式难以为继的情况下,“瘦身”是滴滴必然的选择。但此举能否扭亏为盈尚未可知。另外,在资金链紧张的情况下,若无新的资本进入,滴滴的日子恐怕更加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