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打针官方版 网约护士有6城率先试点安全成重点

    我们需要用车,只要在把自己的需求发布到网约车APP上就能约到快车,在科技快速发展的道路上,连护士也可以网约了,科技真的一步一步在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根据最新消息称,“滴滴打针”官方版来了,网约护士动根手指就行。一起看看。

    “滴滴打针”官方版真的来了,目前已经有6个城市试点网约护士了,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广东省6地已经开展了网约护士的试点工作,享受不一样的护士服务,但是真的靠谱吗?

    网约护士试点
    网约护士试点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中国60岁及以上人口数为2.4亿,占总人口的17.3%。中国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有1.5亿,占老年人总数的65%,失能、半失能的老年人4000万左右。失能、高龄、空巢老人的增多,使得很多带病生存的老年人对上门护理服务需求激增。

    基于这样的背景,最近两年,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多个城市,通过手机预约护士上门的“网约护士”应运而生。通过提供“网约护士”服务的手机APP,患者在手机上进行注册和身份认证后,选择所需服务,即可等待护士接单。订单通过审核后,护士就可与患者预约时间,开展上门服务。

    然而,“线上申请、线下服务”的网约护士虽然方便,但也带来不少问题和隐患。上海的张女士是一家民营医院的护士,去年6月通过同行介绍,注册了“网约护士”账号,本想兼职增加收入,但是接到的第一份订单就让她打起“退堂鼓”:“因为这个药是要在主治医师的监护下进行的。我就跟平台说,像这样高风险的单子你们不能接的,他们反馈说你讲你不能去就好了,你不能去我们派别人去。”对于患者来说,则有另外一方面的担忧。

    “最担忧的就是她的技术含量,第二是护士和客户之间的关系问题。”此外“网约护士”的服务价格怎么定也缺乏统一的定价标准。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大平台收费标准主要包含护理服务费、交通费,从几十元到一百多元不等。

    某“网约护士”平台负责人介绍:“我们根据护士的服务,包括从服务对象家到她自己的住所的交通加上来回上门的时间,差不多要两三个小时左右。这样的话,我们希望每一单可以拿到一百块左右,这也是我们通过自己的大数据算出来,加上我们自己平台的成本,然后定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