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约护士来了 网约护士一次要花多少钱?

    现在很多行业都进入了网约时代,无论是出租车可以网约,代价也可以网约,就连现在网约护士来了的消息也传了出来!根据最新报道称网约护士现在正在试点,成功的话将改变医疗行业的市场!那么网约护士一次要花多少钱呢?

    网约护士时代来了
    网约护士时代来了

    通过手机预约护士上门的“网约护士”终于来了。今日(2月12日)晚间,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方案》,确定在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广东省6省市进行“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试点时间为2019年2月至12月。

    国家卫健委有关负责人指出,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截至2017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数为2.4亿,占总人口的17.3%。我国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有1.5亿,占老年人总数的65%,失能、半失能的老年人4000万左右。失能、高龄、空巢老人的增多,使得很多带病生存的老年人对上门护理服务需求激增。

    “近期部分地区出现了 ‘网约护士’,大多由社会力量主导推动。其实质是‘互联网+护理服务’,即依托互联网等信息技术,通过‘线上申请、线下服务’的方式,由护士上门提供护理服务。”上述负责人表示,为鼓励新业态的发展,精准对接群众多样化健康需求。

    同时,引导“互联网+护理服务”规范发展,不断完善相关政策措施,维护广大人民健康权益和生命安全,保障医疗质量和安全,国家卫健委将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加快完善相关政策。

    网约护士现在还有很多政策还没有完善,但是相信完善了之后就会在全国推行,很多网友都担心网约护士的治疗能力,其实网约护士是经过很严格的挑选以及监管,所以大家不用担心。至于网约护士的价钱,肯定会比在医院看医生稍微贵一点,但是具体是多少还没有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