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跌出前五 苹果与小米发生较大幅度下跌

    近日,小米集团才刚刚宣布年度旗舰手机小米9将于2月20日正式发布。日前,又有消息称,小米跌出前五,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据了解,2018年第四季度,伴随苹果手机销量下滑,小米也发生较大幅度下跌。那么小米还有机会翻盘吗?

    小米大幅度下跌
    小米大幅度下跌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最新报告,2018年第四季度苹果在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越小米排名第四,市场份额为11.5%。小米第四季度出货量由去年同期的1.59千万台跌至1.03千万台,市场份额由13.9%下滑至10.3%。

    相对而言,报告显示,国内手机厂商华为、OPPO、vivo均实现增长,占据排行榜前三位,苹果与小米发生较大幅度下跌。业内分析师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小米明显的下滑原因包括国内大环境、第四季度业务调整、架构拆分等多方面。

    2019年初,经过重整的小米紧急宣布多方面动态,跟进手机行业排头兵步伐,毕竟,雷军号称“十个季度内重回国内市场第一”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半。

    在目前情况来看,小米跌出前五,是因拆分红米、并因此而耽误的产品发布时间,是小米在2018年第四季度下滑明显的原因之一。不过,小米9定位性能超级强悍的年度旗舰,是目前最好看的小米手机。希望小米能借着小米9上市的机会能翻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