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年轻富豪排行榜 前十名中有四名在中国

    从无到创造巨额财富,世界白手起家年轻富豪榜一直以来都是全球各大媒体热议的话题,其关注度甚至不亚于福布斯全球富豪榜。日前,最新一期的世界白手起家年轻富豪排行榜正式公布,其中中国表现出色,前十名单中独占四位,中国也成为了前十榜单中入选人数最多的国家。

    扎克伯格身价高居榜首
    扎克伯格身价高居榜首

    最新一期的世界白手起家年轻富豪榜单中显示,社交网站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依旧是高居榜首,以655亿美元的财富遥遥领先。而排名第二的则是中国新电商拼多多的创始人黄峥,拼多多自2015年上线以来,经过短短的三年时间,就完成了在美国上市的壮举。

    目前,拼多多的市值已经将近2000亿人民币了,按照目前的发展速度,外界猜测很快就将完成对京东的反超,成为了仅次于阿里巴巴的国内第二电商平台。随着拼多多飞跃式的发展,创始人黄峥的身价也有了巨大的提升,达到了137亿美元,也从去年的世界年轻富豪排行榜第三名升到目前的第二。

    而在其他入榜的中国人中,好未来教育的创始人张邦鑫以55亿美元的身价排在第8位,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汪滔则以52亿美元身价位居第9位,比特大陆创始人詹克团同样以52亿身家位居第9位。

    拼多多创始人黄峥身价
    拼多多创始人黄峥身价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最新一期的世界白手起家年轻富豪榜单中显示,前十排名中亚太地区就占据了六人,近年来一直统治该榜单的美国今年仅剩下三人。由此可见,全球财富的重心未来或将转向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