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珠峰无限期关闭 景点卫生环境处理仍然是大问题

    珠穆朗玛峰是世界上最高的一座雪山,相信很多探险者都对珠峰十分的向往,但是珠峰也伴随着危险。不过最新有消息传出来珠峰无限期关闭,这个报道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冒险者的热议,为什么珠峰会被无限期关闭呢?原来珠峰因为卫生环境处理问题,不得不关闭处理垃圾和尸体。

    珠穆朗玛峰最新消息
    珠穆朗玛峰最新消息

    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和进步,攀登珠峰已经不再象过去那么的困难,而商业登山时代的到来,则意味着过去只能由专业运动员才能完成的极限攀登,一些体魄出众的富人也有机会来进行尝试。在20世纪70年代,每年成功登顶珠峰的人数寥寥无几,但是在1993年这一数字达到了100人,2004年这一数字超过了300人,2012年这个数字突破了500人。

    根据英国《卫报》报道,2013年,随着登顶珠峰60周年纪念日的到来,珠峰显得更加混乱。“有太多人没什么经验就乱来了,他们真的动作太慢。”来自奥斯陆的登山向导埃尔德抱怨说,“我们花了10个小时才登顶成功,其中有1/4的时间都在排队。”因为人数太多,甚至还出现了西方游客在山上跟另一组人打起来的事情。

    事实上,这几年确实都有登山者因峰顶过于拥挤而不幸遇难。2012年。24岁的本·耶胡达就经历了这样的一次事故,他本来可以在6小时内从3号大本营到达位于死亡地带内的4号大本营,但是由于当时的人实在是太多了,他用了13个小时才完成这段行程。而等他到达的时候,他的右手已经毁了——他很庆幸能够保住自己的性命,但是他的右手现在连一支笔都握不住。

    因此,过于追逐名利的各国富人们,不但把珠峰变成了一场生态灾难,还在这里上演了一出又一出的人性搏斗的狗血剧。可见,富人一旦犯二,也跟普通的老百姓没什么两样,他们先是把一个杳无人烟的仙境变成了一个追名逐利的名利场,最后还变成了一个极度考验人性的修罗场。

    珠峰无限期的关闭的意义,不止在于拆除了一颗地球上最高的环保炸弹,还捣毁了一个经营个人品牌的名利场。从此,中国的富人们可以从这个修罗场中解放出来,去挑战那些更酷、更独特和更环保的运动,就算不想象比尔·盖茨那样投身于慈善和公益事业,那么象微软的另一个创始人保罗·艾伦那样专门找一些独一无二的有趣的事情来干也是不错的。

    现在珠峰上面无论是垃圾还是遇难者的尸体都非常多,如果再不及时处理的话珠峰的环境将会变得越来越差,所以无限期关闭是必然的选择一定要这么做的,清理珠峰是刻不容缓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