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提供 教大家如何正确计算个税

    想必大家拿工资也拿到手软了,但要说起计算工资个税,估计相当多人都不会计算。计算个税需要用到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下面给大家提供最新的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以及小编用比较通俗容易懂的方法,教大家如何计算个税。

    最新税率表
    最新税率表

    其实早在去年国庆之前,我国个税起征点还是3500元,随后个税起征点提高至5000元,这就意味着5000元以下的工资不用纳税,5000元以上的工资还要视情况纳税。具体纳税金额,结合个税计算公式和个人所得税税率表计算。

    2019年1月1月新修订的个税法正式实施,个人所得税由之前的3500元提高到了5000元,还可以减去6项专项附加扣除,主要有子女教育、继续教育、赡养老人、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扣除三险一金和专项附加,工资大于5000元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若小于5000元则不需要缴纳。

    由于应纳税所得额的改变,速算扣除数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往年的速算扣除数都是按月计算的,从2019年开始,速算扣除数就要按年计算了,当然我们也可以换算成每月的数额进行计算。速算扣除数是为了方便计算个税而衍生出来的一个名词。(计算方法:(工资-免征额)*分级税率-速算扣除数)

    根据新的个人所得税方案,起征点从3500调整到5000元,也就是说6000元的工资只有6000-5000=1000元需要计算个人所得税,看一下费率表是3%,也就是需要交纳1000*3%=30元。现在,你懂得怎么计算纳税金额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