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捷豹路虎巨亏40亿 中国市场销量暴跌成主因

    曾经一度风靡国内汽车市场的捷豹路虎汽车,近年来受到了重挫。根据捷豹路虎母公司印度塔塔汽车公布的最新财报数据显示,捷豹路虎在第三财季中巨亏40亿美元,该消息也令众多业内人士震惊,据悉,中国市场的销量暴跌成为其巨亏的主因。

    捷豹路虎巨亏的原因
    捷豹路虎巨亏的原因

    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中国市场一直都是捷豹路虎销量的顶梁柱,其中该车型有超过两成以上的销量都是由中国市场所贡献的。根据有关的数据显示,2010年至2017年这7年的时间里,捷豹路虎每年在中国市场的利润都是超过了14亿美元,捷豹路虎可谓是极为依赖中国市场。

    令人意外的是,在2018年的时候,捷豹路虎却在中国市场出现了滑铁卢,运动型以及SUV型车辆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出现了暴跌的状况,销量下滑的幅度更是高达35%。至此,亏损的金额也是超过了3.5亿美元,受此影响,母公司塔塔汽车的股价更是暴跌了30%。

    在中国市场销量的暴跌,也令捷豹路虎方面为降低公司的运营成本,不得不作出相应的改变。不久之后,捷豹路虎就宣布了裁员10%的计划,此次裁员的人数更是高达4500人。一时之间,捷豹路虎也陷入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

    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销量
    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销量

    不过,即便是捷豹路虎汽车去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极为糟糕,然而未来中国市场还是会作为捷豹路虎重要战略目标。此次捷豹路虎虽然是为了缩减成本进行大规模的裁员,然而中国市场并未涉及其中,这也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中国市场对于捷豹路虎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