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0后财貌图谱 看完这些数据让人扎心了

    90后这一代人,身上被贴上许多标签,比如“垮掉的一代”、“最不容易的一代”、“最尴尬的年纪”。那90后的普遍现状是如何的?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90后财貌图谱。

    90后,已经是不年轻的一代,最大的年龄已经有29岁。那他们每个月能赚多少钱?花在哪里?有媒体专门对此进行了一番调查,以下是调查的结果,你是其中一个吗?

    90后财貌图谱
    储蓄

    从月薪来看,近28%的90后每月的工资在3K到5K之间,近24%的在5K到8K之间,近19%的在8K到12K之间,逾4%的在12K到15K之间。从上面的数据来看,尽管工作时间不长,但90后赚钱能力普遍不低。

    那90后把赚的钱一般花在哪呢?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这在90后身上体现得最为淋漓尽致。调查显示,近69%的90后花销大头在吃饭方面,近55%的花在美妆服饰方面,近42%的花在社交应酬方面,近37%的花在房租、房贷方面,近32%的花在交通出行方面。

    90后财貌图谱
    收入

    与收入相比,更让人扎心的是90后的储蓄率。超过30%的90后是月光族,不足2%的90后月存款为当月收入的70%。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尽管90%的90后认为储蓄很重要,但有理财计划的不到一半。就算是有理财行为的,选择的方式也大多是余额宝、零钱通、银行存款等渠道,炒股的数量非常少。

    在这里要特别说明的是,上述调查样本仅有500人,因此不一定代表了所有的90后。但这一调查从某种程度反映出90后的财貌图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