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伍迪起诉亚马逊 要求赔偿6800万美元

    近日,有消息称,美国知名艺术家伍迪起诉亚马逊索赔6800万美元,引起广大关注。让人好奇的是,伍迪起诉亚马逊是怎么回事?伍迪为什么起诉亚马逊,还要求赔偿6800万美元。具体究竟是什么情况?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真相。

    亚马逊遭起诉并赔偿
    亚马逊遭起诉并赔偿

    2月7日,据variety报道,由于亚马逊单方面终止与伍迪·艾伦合作四部电影的协议,且拒绝发行已经制作完成的《纽约的一个雨天》,伍迪·艾伦将亚马逊告上法庭,并索赔6800万美元。

    伍迪·艾伦的代理律师在诉讼文件中称影片《纽约的一个雨天》已经完成超过六个月,但亚马逊迟迟不肯发行该片,并拒绝制作协议中的另外三部影片。“亚马逊方试图以围绕伍迪·艾伦的没有根据的传闻来为自己开脱,但这些传闻早在双方开始合作之前就已存在,因此不能构成亚马逊毁约的合法理由。”

    由于前高管RoyPrice被控性侵并辞职,加之亚马逊与哈维·韦恩斯坦的合作关系,伍迪·艾伦方称2018年1月,亚马逊的法律顾问曾向伍迪·艾伦提议将《纽约的一个雨天》延迟至2019年发行。但是在2018年6月,亚马逊又单方面发布声明称要终止与伍迪·艾伦合作四部电影的协议,其给出的理由是伍迪·艾伦本人曾受到多项指控,发表过多条争议性言论,并且越来越多的顶级人才也拒绝与他合作。

    伍迪起诉亚马逊,并要求赔偿6800万美元,还取消电影合作,是因为亚马逊出尔反尔违反合同。不过,对于伍迪上诉的指控,目前亚马逊方面还没有给出回应,亚马逊也没有评论这一点是否属实。事情的发展我们还会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