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拿大刚刚宣布释放孟晚舟? 孟晚舟或被引渡至美坐牢

    进入2月份后,国内对于孟晚舟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大家都关心孟晚舟会不会被美国定罪,最终在美国狱中度过多个年头。值得注意的是,这几天有媒体报道称加拿大刚刚宣布释放孟晚舟,难道美国就此“放手”了?其实这条消息不是真的,美国已经正式向加拿大提出引渡孟晚舟。

    孟晚舟图片
    孟晚舟图片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一,美国司法部正式向加拿大当局提交了引渡文件,以引渡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

    此外,美国司法部还宣布在纽约就中国的华为公司提起13项指控。这些指控包括银行欺诈、阴谋电汇欺诈、违反《国际紧急状态经济权力法》等。被告方包括华为公司、其两家附属机构以及孟晚舟本人。美国司法部称华为涉嫌窃取T-Mobile的商业机密。这些指控源于T-Mobile在2014年提起的一项名为“Tappy”的民事商业诉讼,该机器人可用于测试智能手机。

    据了解,在纽约布鲁克林的起诉书中,美国指控华为的两家附属公司及其首席财务官涉嫌与伊朗交易,指控孟晚舟以欺诈方式就华为在伊朗的生意误导美国银行。另外,检方还指控华为利用在香港的空壳公司向伊朗出口不符合美国制裁的设备。

    商务部长罗斯在记者会上说,“中国公司多年来一直在违反我们的出口法律、削弱我们的制裁,利用美国金融机构协助其‘非法活动’。这种情况需要停止。”他说,“我们再一次警告世界,我们会尽一切努力,制止违反美国法律的行为。”

    虽然说美国已经正式向加拿大提出引渡孟晚舟,但并不代表着美国能够成功引渡孟晚舟。美国司法部和孟晚舟会在法庭上“决战”,孟晚舟律师团体将为孟晚舟的自由与正义出战,最终的结果到底怎样,很快就知道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