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约谈郭台铭 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为何会被约谈?

    近几个月时间里,由于苹果手机销量不佳,作为最大代工厂的富士康,也背负了巨大的压力。日前,根据外媒的最新报道,特朗普火速约谈郭台铭,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为何会被约谈呢?

    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被约谈
    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被约谈

    据2月1日消息,富士康在一份声明中写道,“本公司和白宫进行了富有成效的讨论,美国总统特朗普还和本公司CEO郭台铭进行了私人谈话,富士康会继续推进面板工厂的建设计划。”富士康还在声明中重审“建设威斯康星州硅谷”的承诺,并“期待扩大在美投资、继续在当地扩招”。

    不过富士康并未透露所将提供的工作岗位。而就在1月30日,郭台铭助理胡国辉接受路透社采访时透露,富士康在威斯康星州的建厂计划可能将要“缩水”,尤其是其面板工厂,或将遭到搁置。他给出的理由是:在美国建造先进显示器的成本过高,“我们在此没有立足之地”。他表示,与其在美国生产液晶显示面板,不如先在中国生产,然后运往墨西哥进行组装,再将成品进口美国。

    早在2017年的时候,富士康就宣布了在美国建设LCD工厂的计划,该项目的投资金额达到了100亿美元,美国总统特朗普还亲自出席了奠基仪式,然而近段时间富士康相关的高管透漏计划或将缩减甚至是搁置,这也引起了美国方面的不满。